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陆花/方无/戚顾】《破迷》第一卷10

第十章 情报交易

难得遇到这么一个好机会,戚少商当机立断,这试探方应看的重任就交给花满楼了。而且,方应看那人,说话五分真五分假的,除了擅长心理分析的花满楼,还真没有人比他更适合去跟方应看打交道了。

五哥电话里说的是晚宴,所以花满楼的意思是先在警局看看有什么能够帮得上忙的,下午再回家。

眼下他们的线索零散混乱,也确实需要好好整理一番。当然,最重要的就是他们今天带回来的那个廖凯。

只是这小子嘴忒硬了,进来之后除了承认贩毒外,就再不开口说话,充当起了哑巴。性子急的追命就差挠墙了,好在铁手拦住了他。

“大当家的,你说怎么办?”托陆小凤的福,现在局里的人都喜欢称呼戚少商为“大当家的”了。

戚少商已经没有力气去纠正称呼什么的了,“大当家的”,总比“戚包子”好不是么?

顾惜朝刚好经过,听到了他们的谈话,挑眉冷笑,“简单,我去给他来几刀,或者让小楼分了他。”

戚少商一惊,“莫非你们汴梁市警局调查时都用的这种手段来逼问的口供?”

“什么叫这种手段?!大当家的,你有意见么?”

铁手见两人又要闹起来,赶紧出来解释,“惜朝就是说说而已,不会真这么做的。局长不会同意的。”心中哀叹,这两人是八字不合还是怎么的?顾惜朝以往对不喜欢的人从来都是讥讽几句后再懒得理会了,怎么跟这个戚少商天天斗来斗去的,嘴下不饶人?

还是无情比较冷静,对着追命说,“老三,你把廖凯的指纹弄来。”从廖凯那儿缴获的那本书因为廖凯刻意带了手套所以没有弄到指纹。

追命点点头,转身去买了瓶饮料就再次进了审讯室。

没过多久,就带着空瓶子出来了。无情示意小石头去化验,王小石戴上手套从追命的手上接了瓶子过去,然后去了化验室。

无情给他们解释,“在纵火的现场,我们发现了一个留在现场的打火机,据推测,可能是纵火的人在点火的时候不小心烧到了手,然后松手遗留在了火场。我们把那个打火机带回来后在上面提取到了一枚指纹,若是廖凯的,那么他的罪名还要加上一条纵火。”

戚少商沉了脸色,并不乐观,“他多半会自己扛下来,怎么也不会咬出蔡京来的。蔡京这事没少做,每次他的手下被抓了,他就立刻毁掉跟这个手下有关的所有线索,就算那手下说出蔡京,蔡京也可以说是诬告。他手下的那群律师不是吃素的。”

跟蔡京的交道打得多了,戚少商就特别头疼蔡京顾的那群律师,各个伶牙俐齿,特别能辩。

“你怕个啥?我们汴梁警局可是有无情和顾惜朝镇压着,那群律师再铁齿也厉害不过他俩的。”

闻言,无情和顾惜朝,一冷一讥,瞪了陆小凤一眼。

“而且,如果我们能够拿到那份交易名单,便有了抓蔡京的证据不是么?”陆小凤这句话又给大家带来了希望。“这次可不能再错过机会了。诸葛小花不也是为了这个理由才把你调过来的么?”

一开始众人都以为诸葛只是为了置气才调的戚少商,这几天的调查一下来,再糊涂的人也明白了,这暗地里,还是为了调查蔡京。

众人咬牙,非得把那什么《瓦尔登湖》跟那什么密码破了不可。

于是,人便分成了两拨,花满楼和无情还有顾惜朝喜欢读书的三个人去研究《瓦尔登湖》,其他的人去调查廖凯那边的线索。

等到小石头把化验的报告送过来,言之凿凿的确认了廖凯纵火犯的身份。廖凯面对这指正,老实地承认了自己毒杀张林的事实。可是他只说是张林阻拦自己贩卖毒粉,心中记恨,所以才毒杀的他。

果然如他们所料,廖凯不会牵扯到蔡京。

 

这一折腾就折腾到了中午。陆小凤看了看钟,就拖着花满楼去楼下的餐厅吃饭,无情和顾惜朝也一同下去了,四个人坐一桌边吃饭边还在想着案情。

戚少商还埋头在案卷中,没心思下去,铁手和追命便下去把其他人的饭一同带上来。

吃过了饭,花满楼一看差不多到了跟五哥约定的时间,便说要回花家去。无情回去继续研究他们带回来的证物,看能不能找到线索。而顾惜朝,因为他法医部的另外两个得力助手还没有回来,所以压在他身上的活一大堆,他也是忙得没什么空闲。

原本陆小凤嬉皮笑脸地跟着花满楼一起去了花家,却没料到被花家的几个哥哥一同踹了出来。

“平时你一个人霸占七童我们忍了,凭什么我们难得的花家聚会你这只小鸡还要来插一杠子?!哪边凉快哪边呆着去。”

陆小凤再强大,也耐不住六个人一起撵他,更何况七童的身边还站着一个似笑非笑看着他的花如令。

花满楼始终安静地站在花如令的身边,没有开口帮忙的意思,只是带着几分调皮意味地对着陆小凤眨了眨眼。陆小凤心里就明白了花满楼的意思,这里交给他。

陆小凤只能无可奈何地开车回了警局。一回去,就被戚大当家的拖走了。

戚少商说昨天怎么没想到,可以去找龟孙子问问有没有群风的消息。陆小凤哀叹了一声,他的钱包啊~~

 

花家和方家在方应看接手之前就有过几次合作,这次方家派了方应看前来拜访,花如令自然是盛情款待。

晚饭的时候,花如令跟方应看聊了会,觉得这个年轻后生很是不错,谈吐得当,见解不凡,也沉得住气,以后定是个出类拔萃的人物。以他的手段估计能跟自家的几个儿子平分秋色。

花满轩看着自家老爹跟方应看相谈甚欢,不动声色地将杯中的酒一饮而尽。

能养出七个让人赞不绝口的优秀儿子的人,自然也不会是简单角色。花如令下午看到陆小凤跟花满楼的神色,再加上从花满轩那儿也听到了不少的事,就知道他们有意来试探今晚的客人方应看。

所以,晚饭结束后又和方应看闲聊了几句,他很自然地提议道,“花家花园里的那些花草,我们家七童花了不少的心思打理。七童,你带着方少爷去那儿转转吧。”

花满楼心明这是花如令在帮他找机会单独跟方应看说话,所以便顺势起身邀请,而方应看也欣然答应了,跟着花满楼一同走了出去。

“花家果然是个人才辈出的地方。”走在路上,方应看赞叹了一句。花家七子,各个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又如此团结,所以才会有如今这么强大的花家。

“方家不也是?方家如今的产业都是方少爷在打理吧。”

方应看笑了笑,“还差得远呢。”

说话的时候,花满楼已经带着方应看到了他的花园。花满楼从小就喜欢花草,花如令便特意留出了一块地方给花满楼打理。这里面的一花一草都是花满楼亲手种下,之后更是悉心照料,很少假手于人。只是他住出去后,就不能每日来打理了。这里就交给了花平。

幸好,花平没有辜负他的期望。

这里依旧是春意盎然。

“花七少为何没有接手花家的事业?”

花满楼带着如沐春风的笑容,蹲下身子轻抚眼前的花草,“大概是我太过任性了,而父亲和哥哥们又太过纵容我了。”

“会去参与警局破案,就是为了陆小凤?”

出乎方应看意料的,花满楼摇了摇头,“花满楼不想做的事,没有人能够勉强。我选择,只因为我愿。我和陆小凤都不是会因为自己而圈固对方的人,若是为了对方而勉强自己做不愿的事,那么我便不是我了。我和陆小凤想要的,是比肩。他相信我的能力,我也信他。”

看到此时在花满楼面上显现的幸福笑容,方应看突然想起了一个人。

那个站在喧哗的宴会之中,却始终保持淡然悠远的样子,仿佛周围的人事纷扰都与他没有任何关系的人。

唯他一人,遗世独立。

那个静默地站立在钢琴前的男子。

无情。

花满楼刚刚说得开心,却没有听到方应看的回应。他站起身来,才发现方应看竟然也走了神。便开口叫了一声,“方少爷。”

这一叫,方应看回过了神来。脸上露出歉意,“抱歉,走了一下神。”

花满楼摇了摇头,表示他不介意。“那天,多谢你救了无情。”无论方应看出于什么理由出现在那里,花满楼都要感谢他救了无情。

方应看笑道,“碰巧罢了。”

“方少爷选择在方氏发展的关键时期从国外回到国内,没有关系么?”

“我有…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得到的东西。我方应看要的,从来都是最好的。”方应看神秘一笑,“我知道你们在查什么,我可以给你们提供线索,但作为交换,也想从花少爷这里打听点事情。”

花满楼依旧云淡风轻的样子,“什么事?有些事我可以说,有些事我不便说。”

方应看露出狡黠的笑容,“我想知道无情的腿是怎么回事?”

没料到方应看竟然是为了问这个,饶是淡然的花满楼也露出微微诧异的神色,他脑中闪过一个大胆的想法,沉吟了片刻,问道,“方少爷,你和无情见过几次?”

“两次。”

“那你……”花满楼有些迟疑。

“花七少就当我是在关心一个欣赏的朋友吧。”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花满楼也没有理由拒绝了。“无情的腿在小时候的一场车祸中受过伤,经过了几年的复健才能再度恢复行走的能力。只是仍留下了后遗症,不能受热受凉,更不能受到太强的冲力。”

方应看眼中闪过一抹复杂的神色,他曲起食指靠在唇边,思索道,“那天是因为起火的缘故么。”

“你……”

方应看又恢复了那一贯挂在脸上的笑容,“说话算话,我告诉你一个地址,你们可以去那里找到你们要找的那个人,但是你们不能告诉他,是我给你们提供的地址。这次,可要小心,不要让蔡京再得手了。”

花满楼头脑转得很快,双眸中星光一闪,心中已猜到方应看口中的那个人是谁了。

花满楼的反应让方应看笑得更加开心了,“果然跟聪明人说话就是轻松。花七少,你,并不简单。”

“彼此彼此。”

 

方应看跟着花满楼回了大厅,又跟众人寒暄了一番后,就告辞离开了。花满楼自然是送他离去的代表,跟着来的还有花满轩。

看着方应看坐上车子离开,花满楼舒了一口气。

心思来回转,跟方应看只说了几句,却有一个个的念头不断地翻涌上来,他还不能肯定这方应看的态度究竟是站在哪边。

有人伸手按在了他的肩膀上,从手掌中传来的温度有股安慰的意味。

“五哥。”

“七童,别皱眉。”

花满楼释然地笑开,原来自己刚刚陷入深思时,不知不觉间皱起了眉头。

五哥的这句话似曾相识,想了一下,才记起来,那只小凤凰也曾对自己说过。那人说话的同时,还喜欢伸手一圈圈地将自己皱着的眉头给揉开。

想起陆小凤,花满楼的笑意也越来越明显。花满轩本来担忧的神色变为了不满,一撇嘴,不用问,他也知道七童是想起了谁笑得这么开心。

那只小凤凰何德何能,就让七童为他动了心呢?

不爽!

“探到想要的消息了?”

“嗯。探到了一些。”

“是真是假?”花满轩十分慎重,“方应看这小子不简单,能信么?就那么简单地告诉你了。”

花满楼勾了勾嘴角,“我跟他做了笔交易。”

“什么交易?”

会着急这交易的内容,绝不是花满轩担心花满楼做了什么对花家不利的事,花满楼有分寸他是相信的。他只是担心花满楼会被方应看利用做与他自己不利的事情。

“我卖了无情的情报。”

花满轩愣了半响,讷讷地问,“无情?”

花满楼点头,“他想知道无情的腿的事情。”

花家人之间不会隐瞒什么秘密,所以花满楼没有打算瞒五哥什么事情,更何况在他的六个哥哥中,五哥跟无情的交情不浅,他也关心着无情,所以才会提醒自己让无情注意方应看。

“这方应看究竟是想着什么呐?”花满轩也有些闹不明白了。

花满楼收起了笑容,叹气,低声说道,“我只是有一种感觉。我也不知道我做的对不对,也许是对无情好,也许会害了无情……”

心知七童对他那几个朋友的在乎程度,花满轩拍了他一下,把他从叹气中拉了出来,“七童,相信自己的感觉。我们也信你。”

因为相信你的能力,所以才没有让花家拴住你的自由,才会默默的支持你去参与到危险的案件侦破之中去。

花家的男儿,都有自己的追求与理想,家人要做的,便是信任与支持。

 

难得回家一趟,花满楼决定在家住一晚上。给陆小凤打电话的时候,他也不在家,听声音应该是在外面。

陆小凤语气中没有诧异的音调,看当时花家几个哥哥撵人的阵势,他就猜到七童今晚多半是回不来了。索性就跟戚少商出去调查去了。

“你们去找龟孙子了,要他帮忙找群风?”

“花满楼其实你是算卦的吧?”陆小凤还没回答,就听到话筒里传来了戚少商的声音。“我们现在已经没有跟龟孙子在一起了,这你都能知道?”

接着话筒那边传来有人拉扯的声音,“大当家的,我告诉你,别打扰我跟七童说话,一边呆着去。”

花满楼忍不住笑出声来,就在那次根据花草判断群风的逃走路线后,戚少商就觉得自己特别神了。“大当家的,不是我算的,是无情告诉我的。”

既然出卖了无情的情报,好歹要知会他一声不是?

然后花满楼就听到了陆小凤嘲笑戚少商的声音,“大当家的,你自己脑子笨别连累我!”

“陆小凤。”花满楼声音不大,只是轻轻地喊了对方一声,陆小凤便没再跟戚少商吵闹了。

“七童,那方家小侯爷说什么呢?”

“小侯爷?”

“查他的资料时看到的,似乎是他读大学时的外号,据说是因为认识的人,都觉得他年少华美,举止贵气优雅,可不就像是个小侯爷么?”

花满楼想了想方应看的谈吐举止,这小侯爷也确实适合他那样的人。

“陆小凤,你们找到群风了没?”

陆小凤啧了一声,“那小子太会躲了,连龟孙子都不知道他躲哪儿了。一下午我和大当家都在张林租房的这里转,都转了好几圈了,也没找到什么线索。”

连龟孙子都不知道,方应看却能知道?

“方应看给了我群风的住址。”

“果然那小子跟群风有关系么?那我和大当家的计划一下,明天就去找群风。”花满楼听到陆小凤又对身边的戚少商低声说了几句,似乎是在把群风的消息告诉他。

“七童,你休息吧,我们这就回警局去。”

花满楼道了声好,正准备挂电话时,又听到那边陆小凤说了一句,“七童,晚安。”

花满楼笑了,心情很好地回了一句。

“晚安。”

评论 ( 6 )
热度 ( 2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