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陆花/方无/戚顾】《破迷》第一卷04

第四章 无情也是护短的!

经历了一晚上的折磨,第二日,陆小凤顶着一副熊猫眼去叫七童起床。看着他家的七童悠闲地伸了个懒腰,对着自己道早安,陆小凤顿时觉得自己一晚上的牺牲是值得的。

起码,七童还能继续跟自己住一起,自己每天早上还能听见七童的“早安”,还能看见如此温馨的“场景”。

当然,今天开车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了花满楼的身上。就陆小凤那抄了一晚上到现在还在颤抖的爪子,让他开车?还是算了吧!

两人无视了上班可能迟到的问题,先把那六份花氏手册给六位哥哥分别送了过去。去送的人当然只有陆小凤一个,而花满楼在车里等候。倒不是花满楼不愿意见自己的哥哥,而是陆小凤死皮赖脸耍了N种无赖招术强行让花满楼留在车里等他的。

开玩笑,要是让那几个恋弟成狂的人看见了正主,今天七童就别想和他去上班了!

陆小凤绝不会承认这是对昨晚那几个家伙害自己抄花氏手册的报复,绝对不是!

要说这花氏手册的内容还真不少,六份,真的让他抄到了早上六点多才抄完。到第六份的时候,陆小凤已经完全不认识自己鸡爪下画出来的是什么东西了。

又分别被七童的六个哥哥教导了一番,足足折腾了一个多小时,等两人来到警局的时候,已经是八点了。也幸亏他们俩起的早,不,说错了,应该是幸亏花满楼起的早。陆小凤同志嘛,他根本就没有睡啊……

 

花满楼想找戚少商问问昨晚的事,所以没去自己的办公室,而是和陆小凤一起去了他们刑警大队的办公室。

环顾了一下四周,发现人数不对。

“追命了?”陆小凤体贴的先让花满楼在沙发上坐下,自己又跑去倒了两杯水来。

铁手正在整理文件,看了那两人一眼,一边忙活一边答,“蔡氏集团今天公司成立十周年,邀请了各界名人,局长和老大也在名单上。追命估计会有好吃的,也跟着老大去了。”一群人中就是铁手性子最老实温厚,所以他在外还是习惯称呼诸葛为局长。

“蔡氏集团……蔡京?!那老头子胆子不小啊,竟然敢邀请诸葛和无情,他不知道自己被警局盯着的么?”陆小凤啧啧地感叹了几句。

“听说老头子以前跟世叔认识。”冷血冷不丁地来了这么一句,一发现有八卦,另外工作的几人也凑了过来。

可惜冷血这家伙不仗义,吊了人胃口,又不说清楚,“具体估计只有老大知道。反正蔡京和世叔是两看相厌,互不对头就是了。这次特意邀请世叔,多半是想显显威风,表示他不怕我们查。”

“这老头子,迟早办了他!”八卦没听成,朱停和司空摘星又跑回自己的办公桌前继续弄电脑。

铁手皱皱眉,“可惜,目前还没抓到他的定罪证据。”又看向花满楼,“我听老大说,那蔡京,好像还邀请了花家,对了,似乎还有顾惜朝。”

“什么——?!”陆小凤惊讶地瞪大眼睛,碎碎念,“那老头子胆子也忒大了,顾惜朝也敢邀,他就不怕在宴会上,顾惜朝一把手术刀分了他!”

几人听着陆小凤的话都闷着发笑,却听门口凉凉地来了一句,“那老头子躺在我的解剖台上是迟早的事,但是,陆小鸡,今天我是非分了你不可!”

一听这声音,陆小凤寒毛都竖起来了。战战兢兢地回过头去,那斜倚在办公室门口把玩着手上亮闪闪的手术刀的人,不是顾惜朝还能有谁?

陆小凤咽了咽口水,悄悄地离花满楼远了一些,以免等会顾惜朝发起疯来误伤七童,“惜、惜朝,早上好。”

“早上好?”顾惜朝一挑眉,“陆小凤,我很不好。”

陆小凤又退了些,想起了一个人,“……那包子了?”他仔细地观察顾惜朝的神色,“不会真的被你分了吧?”

不说戚少商还好,一说戚少商,顾大法医简直是要炸毛了。手中的手术刀朝着陆小凤飞过去,却被陆小凤两根手指夹停在空中。顾惜朝雷霆万钧地走了进来,那沙发挺长,能坐四五个人,他在花满楼的身边坐下,还在生气。

花满楼示意陆小凤去倒杯水来,他接过水递给顾惜朝,“惜朝,昨晚喝了一瓶酒,头还疼么?”

对上体贴的花满楼,饶是顾大法医,也发不出气来。没好气地瞪了一眼站在花满楼身后的陆小凤,大概意思就是看在小楼的面上放你一马了。

“不疼了。”

“戚少商呢?他毕竟是刑警队的队长,第一天就不上班还是不大好。”

“那死包子去残害同胞去了。”

一句话把听众是绕得云里雾里,根本不明白意思。幸好,顾惜朝这话音刚落没几秒,另一个身影就来了。

“惜朝,一转身你就不见了,我就猜你多半是上来了……啊,大家都在啊……”只见那戚少商抱着一大袋的包子走了进来,几人顿时明白了顾惜朝话中的“残害同胞”的意思。看来,戚少商这“包子”的外号是逃不掉了。

戚少商跟大家打了个招呼,就把包子递给依旧坐在沙发上的顾惜朝,“昨晚宿醉,早上吃点东西垫肚子会舒服些。”

“谁要你多事?!”顾惜朝依旧没给他好脸色,“还有,谁准你叫我‘惜朝’的?”

一旁的花满楼善意地从戚少商手中接过包子,拿给顾惜朝,“惜朝,少商说的没错,吃点早点,别一会不舒服。你还要工作的。”他对戚少商挺有好感的,惜朝这样的脾气,这人没有生气,反而依旧对惜朝很照顾,实在是难得。

花满楼发话,顾惜朝没有拒绝,接过包子,愤恨地咬了起来。

而戚少商松了口气,旁边突然伸出一只手来,揪住了他的衣领。“戚少商!都是你的错!你知不知道你昨晚害得我好苦!”

“陆小凤你发什么疯?我怎么招你了。”戚少商昨晚为了照顾醉酒发疯的顾惜朝,也是折腾了一晚上,心里还不爽着陆小凤抛弃他去享受二人世界,这时候说自己害了他,谁信?!

“陆小凤,先让少商坐下来说话。”花满楼又再度发话,其他围观的几人早就明白了,一般有花满楼在的时候,陆小凤的头就是他了。

 

几人先将办公室的门关了起来,然后陆小凤才把昨晚的事说了出来,自然,戚少商资料的那事跳过不说,陆小凤和花满楼的意思是等他自己说。还有,花氏手册陆小凤也同样跳过了,主要是为了避免顾惜朝对他的奚落。

“你是说,这包子惹了麻烦,连累了你和小楼?”顾惜朝边听边吃完了包子,对于昨晚的事也来了点兴趣。

他对着一直在看那张纸条的戚少商拍了一下,“喂,戚包子,看出什么名堂来了没?”

戚少商紧皱着眉没松开,“惜朝,别叫‘戚包子’行么?”

“我凭什么听你的?”

眼看着这两人又要闹腾起来,花满楼再次出来当调解。“少商,昨晚那人应该是见陆小凤护着我,以为我和你是同伴才信任我,将这纸条交予我的。究竟是什么东西?那人冒着危险来传递消息,一定是很重要的。还有,他们让你交什么?”

戚少商摊开了手,“老实说吧,东西不在我手上。”

“你的意思是,你被冤枉了?”

“呃,也不算。”

听了半天,也没听到关键,奈不住性子的顾惜朝首先怒了,狠狠地踢了戚少商一脚。戚少商没料到他突然出手,再加上他旁边都围着人,也没处闪。他一边揉着腿,一边问陆小凤,“你们顾大法医,没几句就动手动刀的,我怎么看,也是黑道多于白道啊……当初诸葛小花是怎么让他进来的?不是让手术刀给架脖子上逼着答应的吧?”

“废话少说,再不老实交代,我就让你跟我的解剖台交代。”

“好好好,我说还不行么。这事跟蔡京有关。”一听跟蔡京有关,几人的眼睛都亮了,“我在连云市的时候,有一次截获了消息说蔡京弄到了一个毒品的提取方子,可以用最常见的药品来提取纯度极高的毒品。他还从国外买进了大批的器械和药品。我们队里有一个卧底,弄到了那批货物的来源名单还有他们准备出销的途径以及提炼据点的地图。但是,在准备交给我的时候,那个卧底突然失去了联系。第二天我就接到消息说,港口的一个货仓起火,还烧死了几名来不及离开的工人。我事后调查,那死者之一就是我的那名下属。”

“看来是被蔡京察觉了啊。那老头子挺鬼的。”铁手和冷血一想到又被蔡京逃过一劫,心里就是不爽。

“那可未必。”花满楼微微一笑,与身旁同样露出笑容的顾惜朝交换了一个眼神,“蔡京不是找少商要东西么?”

“那东西也不在蔡京手里!”陆小凤立刻反应过来,“少商,会不会是你的那个下属,在身份泄露之前,把东西藏起来了?”

“对,很有可能!”一看有希望,众人都有些兴奋。

顾惜朝又问了一句,“你的那个下属卧底的身份是不是只有你知道?”

戚少商点点头。

花满楼也明白了顾惜朝这一问的深意,“看来少商,你的那个下属藏起来的东西恐怕不简单啊!”

“什么意思?”

“你想啊,若是只有之前提到的名单和地图,只要把你也杀了,就没人知道了吧?但是那晚的情况却是他们要抓活的,说明蔡京要你手上的东西。这东西对他很重要,不然也不会留你性命。”

陆小凤转了转眼珠,说出一个猜想,“你们猜,那东西会不会是蔡京提炼毒品的方子?”

顾惜朝摸了摸下巴,笑了,“很有可能啊~”

“惜朝,我记得你和无情在医学和化学上都很有研究吧。在国外的杂志上都发表过很多文章。”

“怎么?小楼,你觉得蔡京会对我俩感兴趣?”

“邀请诸葛我能理解,但是不邀请警局最重要的刑警队长,反而邀请法医和法证,似乎有点说不过去哦。”

“那老头子还邀请了你和无情?”戚少商看向顾惜朝。顾惜朝很不屑地一撇嘴,“就那丑死了的请帖啊,谁设计的?也太丑了,我直接拿去擦手术刀了。”

众人忍不住发笑,还真是顾惜朝的性子会做出来的事。

“无情去了啊?”

众人齐点头,顾惜朝笑了笑,说道,“最好呢,让那老头子得罪无情,让无情给他个下马威!”

这时候,戚少商才记起来,无情,似乎也是那三个不能惹的人之一。差点给忘了,好险好险。

顾惜朝起身,“戚包子,现在就看你能不能弄明白这纸条上的数字是怎么回事了。”

戚少商苦着脸,“这没个说明的,我怎么会明白?”

司空摘星凑过来,“要不我去电脑上试试,看有没有与它有关的东西。”

戚少商点头,“也好,司空,让花满楼把昨晚那人的样貌给你描述一下,你去查查那人的信息,看我认不认识,说不定也是条线索。”

顾惜朝等花满楼他们几人走开后,对陆小凤眨眨眼,示意他过去,两人走到一边,顾惜朝低声说道,“陆小鸡,你说要是花五哥知道了昨晚袭击你和小楼的人,是蔡京派过去的,他会怎样?”

陆小凤立刻明白了顾惜朝的意思,他也是笑得灿烂,乐颠颠地跑到一旁打起了电话。

有的时候,不方便他们白道出面的,就要靠黑道的力量出手调查了。

“我先回法医室了,等无情回来,我们再商量对策。”

 

警局这边看到有可能抓住蔡京的犯罪证据,个个都是来了精神,纷纷忙碌起来。戚少商和花满楼那边查到了那晚递纸条的人的住址,铁手和冷血立刻带着人去暗中调查去了。陆小凤跑了趟档案室,把与蔡京有关的档案都借了过来,几人准备好好研究研究。

而另一边,蔡氏集团的宴会也是热闹非凡。诸葛一出场,许多名人也纷纷来招呼。无情不大喜欢这样无聊的宴会,他来不过是为了调查蔡京,主人还没登场,他索性和追命躲到了一旁的角落,图个清静。

昨晚查了一晚上的资料,似乎有些倦了,无情靠在沙发上半闭着眼睛休息。而追命看见好吃的上来,一早就扑了过去。他模样俊秀,动作表情却像个孩子,引得一旁看着他的人暗暗发笑。可惜诸葛被人围了一层又一层,没有发现自己的三徒弟正在大丢他的颜面。

“你这样的性子,诸葛怎么会收你当徒弟,去做警察?”追命正大朵快颐时,身后突然有人在说话,而这主角似乎还是他。

追命转过身去,那人似乎没料到追命会突然转身,而且追命手中的盘子还端着不少的东西。这突然一转身,盘子上的几块蛋糕就蹭到了对方的西装上。

而追命见状,不好意思地将桌上的纸巾递过去,这一抬头,才看清那人是谁。追命内心顿时咆哮开来,“神呐!竟然是蔡京!刚刚泼过去的为什么不是硫酸?!”

蔡京见追命愣着不发话,不屑地笑了一声,顿觉这诸葛得意的徒弟也不怎么样,爱吃又没礼节。

他没去接追命递过来的纸巾,召来一个服务员,让他去拿一套新的外套过来。

看了眼追命,低声道,“果然是个头脑简单的吃货。”

追命没发话,有人却发话了,“头脑简单起码快乐,那些一天到晚想着违法犯罪的人,迟早害人害己!花那么多邪心思,都秃顶了,多难看~”说完,还很自然地眼光微微上扬,飘到某蔡姓人士已经开始掉头发的脑袋。

被人这样一堵,蔡京脸色微变,很快恢复正常,竭力保持笑容,“无情化验师这样说,可别是听信谣言,冤枉好人啊。”

无情冷笑。他虽然不轻易动怒,但和顾惜朝一样,也是个极其护短的人。他家追宝可是众人都疼着宠着的,自己人可以开玩笑,但绝不能容忍外人欺负,尤其这人还是蔡京!

“蔡先生这话怎么说?我可没说是你啊。”

蔡京一滞,这无情说话含枪带棒的,很不友好。自己今天刻意邀请他和顾惜朝过来就是想探探他们的底细,看这无情是没希望了,只是那顾惜朝,怎么到现在还没来?

无情也没兴趣与蔡京多言,拉着追命就准备离开。蔡京开口拦了他们的脚步,“听闻无情化验师的钢琴弹得不错,今天宴会请的琴师不巧手受了伤,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可以请无情化验师弹一曲?”

追命一听就不乐意了,心里腹诽,“就你也配听我家老大的琴么?”

无情倒是没看出不高兴的样子,他淡淡地说道,“好啊。”

追命和蔡京同时一愣,没想到无情答应得这么干脆。蔡京刚刚这么一说,无非是想给无情一个难堪。无情这一个“好啊”倒是把他所有的话都堵了。

无情让追命在一旁稍等片刻,自己从容地走向宴会一角的三角钢琴。蔡京总觉得无情有阴谋,也不放心地跟了过去。而无情坐在钢琴前,对着一脸警惕的蔡京突然问了一句,“今天星期天吧?”

蔡京莫名其妙。“呃,是啊。”

无情不说话,手指翻飞,华丽的音调从他修长纤细的手指中流泻出来。

原本热闹的宴会也随着琴音而慢慢的安静下来,直到整个宴会场上除了琴音再无其他的声音。

很准的音调……只是……

很诡异的感觉啊……

连一向不爽蔡京的诸葛嘴角都在抽搐,而蔡京的脸色,已经难看至极。

弹什么不好,这家伙,竟然弹《黑色星期天》!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43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