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elry天蓝

龟速码字党,CP博爱党,跨度很大。
安安静静写文,快快乐乐生活。
古剑:乐夏/苏越/谢沈/挚尊
欧美:盾冬/贾尼/福华
古风:陆花/猫鼠
剑三:毛莫
全职:江周/双叶

【古剑二】【乐夏/谢沈】《一世安》05

第五章

一群人,不,准确来说,是夏夷则和谢衣找了个空旷的地方,一人抱着一个包子坐了下来。阿阮和馋鸡坐在中间。

“原来神女墓下面还有一条通道啊……我就知道师傅你不会轻易丢下徒儿不管的。师傅你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得知谢衣作为初七从神女墓逃出来的始终后,乐无异激动地在夏夷则的腿上蹦了蹦,以表达他的高兴心情。

“哼。”

沈夜依旧冷哼一声。

谢衣右手摸了摸黑包子之前被乐无异撞得红肿的地方,低声叹息,“可惜,我终究还是晚了,没有及时赶回去……”

回去哪儿,在场的几位心知肚明。

沈夜不客气地回他,“哼,回来做什么?继续阻拦本座与本座作对?本座要做的事,岂容你阻拦!”

谢衣低着头,定定地注视被他抱着的沈包子,“主人在哪里,属下就在哪里。那不仅是初七的本心,也是谢衣的本心。师尊在哪里,徒儿今后就在哪里。”

沈包子沉默了,连冷哼一声都没有,背转身就是不肯看谢衣一眼。

气氛一下子僵住了。

 

“咳、”感觉到无异包子的紧张,夏夷则出来打破了僵局,“不知道谢前辈来此处是……”

“流月城人无法忍受下界浊气,其他族人身染魔气可以不惧浊气,但师尊身负神农之血,魔气无法沾染,也就不能忍受浊气。我们此行,便是想去巫月神殿寻找办法。”

这其实只是他要来此的原因,沈夜倒是有他的理由,只是师尊不肯说,他也问不出来。他自寻回师尊起,就发现了对方似乎完全不在意浊气对他的伤害,反而在想着什么。

“巫月神殿?!”无异包子一面对自家师傅的笑容就放松了下来,“师傅,我们也要去巫月神殿,一起吧!一起吧~~”

谢衣笑得很温柔,“既是目的一样,一起行动自是最好不过了。”

“哼。”

难得地沈夜居然没有反对。

 

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事,夏夷则再度开口,“对了,谢前辈,无异和沈……沈前辈如今的状况……”

两个包子顿时垮了脸。

之前一再被无异打算的话终于能在这时候完整地说了出来,“出发时,那位苗族大叔曾送了不少的草药,也许有效。”

“诶——夷则夷则,你不早说?!快点试试!我才不要一直这个形态呢!”

我也想早说,可是你没给我机会啊。

听到有办法变回来,沈夜的眼睛也闪过了一道光。倒是谢衣似乎若有所思。

夏夷则将草药从袋子里取出来,又翻出来大叔留给他们的纸条,上面详细地说明了每种草药的功效,终于找到了可以解决眼前状况的药方。

需要按照上面的方法炼制驱邪散。

原本夏夷则是想由他来准备两人的解药的,但是谢衣提出有事弟子服其劳,说沈夜的药应由他来炼制。让夏夷则只管准备乐无异的即可。

 

等待期间阿阮挺无聊地跟馋鸡作伴,乐无异原地跳了跳,想跟师傅说说话,但沈夜在那里,他多少是有点怵的,最后还是选择去陪炼药的夷则。

“夷则。”

“无异,”回头就看见一个软萌的包子冲过来,怕他被烫着,夏夷则抱着他退开了一点,“怎么不去找谢前辈?”

有谢衣在,乐无异不是一贯都会围着他转么?

“我……那个,太师傅也在……”

如果有手,乐无异现在肯定是伸手在挠头。

“夷则……”

“嗯?”

“能再次见到师傅我真的很开心,可是,太多次了,夷则,真的太多次离别了……我有点怕……”

一次次与师傅相见,又一次次不得不离别。

承受了太多次,再来一次,真有点怕了……

头顶上传来温暖的触感,乐无异抬头正好对上了夏夷则的眼睛,“相逢即是有缘,你与谢前辈的缘分很深。别担心。”

夏夷则的声音很好听,尤其是他特意放柔安慰人的时候,跟师傅说话时一样,暖暖的。乐无异忍不住蹭了蹭对方的手,等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事,他僵住了。

怎、怎怎怎么会做出这种撒娇的事来?!

他再去看夏夷则的表情,果然是在忍笑,顿时怒了!“我变成这个样子本来就很倒霉了,你还笑!”

“是是,在下不笑了。”

 

“不过,夷则,你为什么会同意让师傅去给太师傅做解药啊?”

“嗯?”夏夷则有些不解。

“是阿阮妹妹刚刚问我的,她好奇么,师傅的厨艺你明白的,做解药没有问题么?”

“……这个,”夏夷则目光看向谢衣所在的地方,语气也开始不肯定了,“应该……没事的……吧?”

 

仿佛是为了回应夏夷则那不确定的语气,一人一包子注视的方向传来了沈夜充满怒意的声音,“谢衣!很好,原来你恨我!”

评论 ( 6 )
热度 ( 13 )

© Shelry天蓝 | Powered by LOFTER